神说要有光

200个以下都算单推

关于迪士尼和索尼就蜘蛛侠版权谈崩一事有感








(有点长,不想看就别看了,反正我也只是抒发感想,释放情绪)


             他们或许从一开始就不该相见


    我不觉得蜘蛛侠再次离开漫威是一件好事,也不想因为什么“蜘蛛侠活在钢铁侠的阴影下”之类的就否认这一代的蜘蛛侠,我知道小虫回归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盈利,我也理解,但这代蜘蛛侠与钢铁侠的羁绊本身就是为了填补他情感的空缺,而不是一成不变的去用蜘蛛侠的经典桥段“Ben叔之死”,为什么蜘蛛侠就一定要跟漫画一样呢?为什么不能有不一样的东西呢?而且小虫和铁人的关系可不止MCU里面这么密切,几乎每个宇宙里铁人都是小虫的偶像,只是这个宇宙中羁绊比较深罢了,不行吗?就缺失了本叔的死他就不是蜘蛛侠了吗?


    我很喜欢荷兰版的小蜘蛛,因为我从小零零散散的看过蜘蛛侠的漫画,动漫,蜘蛛侠的电影我每一部都有看,可以说蜘蛛侠是我唯一一个从小喜欢到现在的,不管是动漫角色、漫画角色或是电影人物也好,每一代的蜘蛛侠我都有认真看完,一遍又一遍,现在他在我心里就是一个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人,而不是一个纸片人,所以我会为他哭为他笑,我也很高兴这一次他不再是一个人,这次有Tony陪他,有Ned陪他,有MJ 陪他,甚至有复联和神盾局陪他,这很好,所以为什么要给他这一切又把这些从他身边夺走呢?


    我承认我喜欢磕虫铁的cp,那又怎样?因为他们两个羁绊深到让我能拍着胸脯说我家cp是有感情的,不是我们凭空拉郎出来的。复联三里小虫对Tony说"I'm sorry."我想铁人一定也想这样说吧,所以复联4开头他拒绝了Steve,因为他失去了kid,不想再失去小辣椒和摩根,但又在看了小虫和他的合照后决定参与"time trivial"。而这一切建立在小虫留在MCU的基础上,如果他走了,这一切就灰飞烟灭了。而且现在复联和小虫的联系越来越紧密,甚至他都已经是复联的一员了,大致背景也已经展开,正是开启下个阶段的节骨眼上,要怎么把他摘出来?


    对于前两部蜘蛛侠,合作后迪士尼是拿了5%的票房分成,但没拿到一分钱制作费,还得把暑假档的黄金档期让出来,这在我眼中就完全是为爱发电,而且票房的分成是首日票房的5%,那些说迪士尼狮子大开口的可以省省了。更别说迪士尼与索尼的谈判是三七分,大头还是索尼占,只是都不愿放手这块蛋糕罢了。所以我是真的宁愿他没有回归MCU,宁愿他没有和铁人相遇。


    对这件事我真是意难平,今年意难平的事有很多,寡姐铁人之死,虫2消费铁人,到现在的谈判事件,我真的好难受,为什么我喜欢的总是不能好呢?

(这一切仅代表我的个人观点)

评论(5)

热度(19)